第十三届南山单板滑雪公开赛启动

    1月5日,随着41岁的王伟滑过巨型的红牛饮料罐道具,有49名选手参加的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全部结束。在北京南山滑雪场麦罗单板公园,26岁的王龙升领衔6名选手晋级正赛。一周之后,他们将和25名世界高手共同角逐锦标,来赢得2015亚洲最高级别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的冠军。
    按照比赛规则,资格赛共有两轮争夺,三位裁判现场打分,每名选手取成绩最好的一次计入排名。26岁的王龙升在第一轮资格赛中第11个出场。他做出反脚外转720度加反脚内转后空翻一周加转体180度,凭借这一连串炫目的动作,王龙升锁定了资格赛的冠军。
    在此之前,20岁的张嘉豪第二个出场。他以一组内转720度加后空翻抓板的动作拿到了亚军。排名资格赛3至6名的选手依次为来自乌克兰的希德·安德鲁、贾辛、美国选手内特·琼斯和宋君良。
    谈起自己的夺冠动作,王龙升表示:“今天的天气非常棒,雪况非常棒,风速和雪况都非常好,这可能是最近几年比赛中赛场条件最好的一次。”去年的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他获得第七名。“我是两周前才刚刚回国的,虽然没有在南山进行足够的训练,但我的状态很好,今天玩得很高兴,下周看我的表现吧。”
    本月17至18日,通过资格赛的6名选手将重新回到麦罗单板公园。他们将与25名顶尖单板高手角逐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冠军。届时一共将有5名中国选手出现在17日的正赛赛场上。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