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鹿谷站齐广璞夺冠

    北京时间1月9日,2014-2015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美国鹿谷站展开争夺,男子组比赛,中国名将齐广璞,成功做出5.0的最高难度动作,以刷新中国选手历史最高分的138.50分夺冠。女子组沈晓雪获得季军,徐梦桃失误只排在第12位,美国包揽冠亚军。
    美国鹿谷站是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三站,此前中国的北京鸟巢进行了前两站的比拼。
    率先结束的女子组比赛,中国队派出5名选手出战。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发挥正常,以90.09分占据第一。徐思存、孔凡钰、沈晓雪、全慧临,均跻身前12,顺利通过资格赛。
    第一轮12进6的决赛,徐梦桃高难度动作落地摔倒,仅得到33.25分列第12位被淘汰。全慧临、徐思存、沈晓雪位居第六晋级,孔凡钰排在第七,无缘决赛。第二轮6争1的巅峰对决,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小将沈晓雪,正常跳出了难度3.525的动作,获得83.54分拿到季军。全慧临以77.19分列在第五,徐思存落地出现严重失误,以39.90分排名第六。东道主美国选手坎德维尔与麦卡农,分获冠亚军。
    男子组比赛,中国派出4名选手。名将齐广璞发挥稳定,以123.90分位居第三顺利跻身决赛。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贾宗洋得到105.31分列在第六,晋级决赛。小将周航和王心迪表现欠佳,无缘决赛。
    男子组第一轮决赛,齐广璞拿到118.55分,位列第四。贾宗洋落地摔倒,只得到89.59分,排在第九被淘汰出局。第二轮决赛齐广璞冲击难度系数达到5.0的最高难度动作,他动作标准,成功落地,取得138.50的高分,赢得本站比赛冠军,并创造中国队历史最高分。美国选手马克·波洪侬,以128.51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阿布拉门科获得季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