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见球员短期交流 令WCBA更具悬念

    在WCBA首轮八强分组双循环之前,有3支球队从排名9至12名球队中选择了3名短期交流球员加盟,分别是:浙江稠州银行的高颂交流到广东松山湖;黑龙江绅达的纪妍妍来到山西烈焰竹叶青;刘佳岑加盟江苏永联。这一短期交流,让广东、山西和江苏的实力得到加强,就如同“化学反应剂”一般,使得WCBA接下来的比赛更具悬念。
    在联赛新政和各队新老交替之下,WCBA本赛季的冠军所属本来就很难预测,常规赛积分榜中,几乎没有一支球队能在榜首坐稳,北京、山西、江苏、八一、上海都曾成领先者。而此次短期交流后,诸侯争天下的“大乱阵”或将继续上演。
    这是因为3名短期交流球员不但在俱乐部是核心,在国家队也称得上是绝对主力。三人的技术特点都是篮下攻击力极强,纪妍妍为小前锋,高颂和刘佳岑都是4号位上的摇摆人,活动范围大,得分能力和篮板能力十分突出。不难想象,这一局面也会为没有进行“短期交流”的北京、八一和上海队带来考验。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