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球世锦赛最强对决争夺里约入场券

    第24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于当地时间1月15日晚在卡塔尔多哈卢塞尔体育馆开幕。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全部24支球队悉数亮相,第一轮全部结束。首轮东道主卡塔尔、卫冕冠军西班牙以及传统强队法国、德国全部迎来开门红,丹麦被阿根廷逼平。
    本次男子手球世锦赛云集了全世界最强的24支队伍,其中除了亚洲球队卡塔尔、伊朗和沙特,非洲球队突尼斯、埃及、阿尔及利亚,以及美洲球队巴西、阿根廷、智利外,其他球队都来自欧洲。毕竟手球是起源于欧洲的项目,欧洲球队的水平也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且前23届世锦赛冠军全部被欧洲球队包揽。24支球队被分为四组,其中东道主卡塔尔与卫冕冠军西班牙所在的A组,以及丹麦、德国两强所在的D组最具看点。从1月15日到2月1日,将有不少于88场激烈角逐展开。小组赛后每个小组前四名出线进入16强淘汰赛,各小组第五和第六名的球队则参加总统杯赛。本次世锦赛的新科冠军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第二至第七名将参加明年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
    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卡塔尔依靠天时地利人和大展威力,以28比23战胜下届奥运会主办国巴西队。首轮其他场次基本没有冷门,西班牙38比33战胜白俄罗斯,法国30比27战胜捷克,德国29比26战胜波兰。只有近两届世锦赛亚军丹麦队以24比24被阿根廷队逼平。截至记者发稿时第二轮比赛也已经展开,其中A组东道主卡塔尔以27比20战胜智利、西班牙以29比27险胜巴西、斯洛文尼亚34比29拿下白俄罗斯,三队都拿到两连胜并列小组第一。B组强队克罗地亚以28比25战胜突尼斯,马其顿33比31力克伊朗,保持全胜的克罗地亚和马其顿暂时占据小组头名。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