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运中心冬训动员夺席位是2015核心任务

    1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2015年冬训动员大会,中心主任曾志刚指出,今年的冬训对于里约奥运会非常关键,中国射击队本年度的核心任务是夺取尽可能多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
    通过2013年和2014年的训练和比赛,中国射击队很好地检验了备战成果,为征战里约奥运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尤其是去年的世锦赛上拿到了9个奥运会席位,仁川亚运会的成绩也值得肯定。但是,曾志刚认为,队伍目前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更加值得警惕。首先是大家的危机意识还参差不齐,“危机意识一定要得到强化,居危思进,思而有备。”二是尖子状态起伏不定,三是决赛能力亟待提高,第四是尚未在各项比赛中真正达到练兵目的,还有就是队伍所面临的国际形势比较严峻,而一些潜优项目还没有完全转变为显优项目。
    “今年的冬训意义不同,因为备战里约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进入备战后半程,所有安排都要向着战时状态逐渐转变。各项目要抓紧制订方案,打破常规,采取措施,集中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项目成绩的关键问题。”曾志刚说,“具体而言,冬训的重点一是要抓紧提升决赛能力,二是提升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和指挥能力,三是继续加强奥运攻金模式16个问题的跟踪研究,抓紧解决运动员训练参赛的关键问题。
    曾志刚最后指出,中国射击队一定要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严肃纪律,磨炼意志,加强自我约束。要继续坚持和弘扬为国争光的理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保持好优良传统和作风。将为国争光内化为队伍的灵魂,以此来来塑造队魂,锻造钢铁之师。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