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女子高尔夫球世锦赛将于3月揭幕

    2015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3月12日至15日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举行。目前,世界一姐朴仁妃、世界第五的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世界第八的柳萧然将领衔女子高坛108名女将出战。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林希妤也将出现在赛场。
    本次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女子中巡和女子欧巡两大国际赛事机构共同认证,观澜湖集团承办,总奖金为60万美元。本届女子世锦赛是2015女子中巡年度揭幕战,将开启中国女子职业的新赛季,赛事同期还将举办观澜湖菁英女子慈善赛。
    自2012年创建以来,世界女子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过3届,其全新的赛制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与奥运会接轨,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本届比赛包括72洞个人比杆赛、72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72洞业余球手个人赛。
    世界一姐朴仁妃和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的争夺将是今年赛事的最大看点。2013年,朴仁妃仅以1杆之差不敌佩特森获得个人赛亚军;2014年,朴仁妃以5杆优势击败紧随其后的佩特森夺得个人冠军。
    从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中脱颖而出的3名选手——尹渊儒、隋响和张维维也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拥有和朴仁妃、苏珊·佩特森等世界一流选手过招的机会。

(渐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