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半决赛遇劲敌上海男排团结制胜

    “和北京队在半决赛相遇,我们站在一个起跑线上,没有常规赛的胜负和排名,打出我们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比心态,比场上的精神面貌,队员要保持平静、冷静。”上海队主教练沈琼在对阵北京队半决赛之前,告诫队员。
    18日,半决赛首回合3比1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上海男排的队员激动地跑到场内庆祝,他们达到了主教练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全队打得很团结。
    “比赛打得太累了,北京队是连续拿到两年冠军的强队,我们需要去冲击他们,发挥每个人的作用,这场比赛做到了。”31岁的老将自由人任琦表示。
    主力接应戴卿尧成为上海队主要得分点,对于获胜,他说球队比北京队打得更团结。“我们打的是集体球,多做困难的准备,我们情绪比对方也好一点。”
    1995年出生的张哲嘉,是上海队场上最小的队员,也是第一次打联赛。本场比赛获胜他同样提到了“团结”。“遇到困难也没有互相责备,还是团结一心,想如何打好下一个球。”张哲嘉说。
    上海男排的团结精神,更表现在主力副攻张奕宸受伤之后。虽然他们丢掉了第二局比赛,但在随后的比赛却打得更加轻松,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每个人都活力四射,第四局仅仅让卫冕冠军得到了9分。替补上场,临危受命的陈龙海发挥不错,得到了主教练沈琼和队友的一致肯定。“我们是一个团结的球队,遇到困难,我就应该担负起责任,为队里作贡献。”陈龙海说这是他上场时的心态。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