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害羞”世界冠军邓猛荣用苦练拼里约

    “你不要采访我啦,我害怕,王导怎么让我说呢。”采访邓猛荣时,她一直躲闪,这个害羞的姑娘虽然已经是世界冠军,但依然只觉得每天好好训练就是自己唯一应该做的事。
    24岁的邓猛荣在2014年举重世锦赛上,以235公斤拿到了女子5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这也是她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回想冠军的来之不易,邓猛荣感觉自己的表现还不错,因为她在赛前的一次队内测试时还因伤无法正常训练,也因此错过了亚运会参赛资格。“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世锦赛前3个月时快速恢复了水平,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训练时我抓举在103公斤左右,比赛时发挥了105公斤;训练中挺举最好135公斤,比赛只成功了130公斤,还是有点可惜,因为后面两把试举133公斤时场活动准备不足,出现了失误,没有成功。”邓猛荣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比赛中我看到了其他优秀运动员的技术和成功率都很高,很值得自己学习。”
    2014年是邓猛荣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却是第一次参加58公斤级较量。她在2013年参加了63公斤级的角逐,当时拿到3枚铜牌。虽然在2014年才从63调整到58公斤级,邓猛荣却更加得心应手,因为她的体重本来就更适合这个级别。“我原本的体重就是58公斤左右,之前参加63公斤级比赛是出于为省队参加全运会考虑,升级别后我的体重也只比平时涨了两公斤而已。”在沈阳全运会上邓猛荣发挥了平时的最好水平,拿到了63公斤级冠军。全运会后回到国家队时,教练组认为邓猛荣和邓薇可以尝试互换一下级别。“因为我的体重轻,参加63公斤级吃亏,邓薇参加58公斤级每次都要降很多体重,很辛苦,我俩互换一下正好。”
    可即便降到58公斤级,邓猛荣的体重还是“不达标”。“我现在只有57公斤多一点,我是涨体重困难户。”教练组希望邓猛荣涨一点体重,到60公斤左右,这样平时的训练能力会更强。“其实我也努力想增肥,晚上经常加餐,多吃零食和水果,但是涨不上去,我也很头疼。”这个可爱的姑娘笑笑,有点不好意思。
    一个世锦赛冠军,已经足够振奋邓猛荣的信心,她对2015年也有了更多期待。“去年我的两个膝盖一直积水和劳损,无法正常训练。今年我希望自己能维持训练,恢复成绩才能有保证,自信也会跟着上来。我的愿望是今年还能参加世锦赛,争取再拿冠军。”
    当然,邓猛荣的对手不仅是国外的强手,在国家队内部也面临不小的竞争,她想要拿到世锦赛资格必须非常努力。“有些队员底子比我好,力量也比我大,我又带着伤,力量比较小,练起来比别人辛苦,我必须刻苦一点。”邓猛荣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就是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她知道自己只有加倍苦练,才能让58公斤级在中国女举奥运金牌榜上延续光荣。“我很期待自己能站上最高领奖台,能为国争光,里约奥运会是我最大的奋斗目标,接下来我会全力以赴!”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