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世锦赛 西班牙克罗地亚豪取四连胜

    奇迹般地拿下三连胜后,卡塔尔队让东道主球迷乐开了花。在手球世锦赛第四轮,同为三连胜的东道主遭遇卫冕冠军西班牙,这场事关A组第一的关键战役最终以东道主3分惜败告终。
    这场“矛盾”之战赛前就让所有球迷无法淡定。之所以说是“矛盾”,首先卡塔尔队主帅里维拉正是上届世锦赛率领西班牙队本土摘金的功勋教练,且他的儿子小里维拉正是目前这支西班牙队的超强攻击手,他前三场比赛拿下15分,是队内得分最多的球员。这对“虎父无犬子”的对决,吊足了所有球迷的胃口。其次,东道主为了壮大声势,世锦赛前就从西班牙“聘请”了约60名球迷来到卡塔尔充当拉拉队,他们的来头可不小,都是专业的“气氛营造者”,配备萨克斯风、喇叭和鼓。这群球迷在西班牙国内非常有名,素以能创造氛围来激励主队并给对手施压闻名。一方是为自己支付了机票和食宿费用的“金主”,一方是祖国球队,西班牙球迷“雇佣军”如何抉择?
    开场后,两队都展现出足够的攻防实力,尤其卡塔尔队毫不示弱,让卫冕冠军只拿到开赛以来最低的半场得分8分,东道主以10比8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对方都找到了进攻感觉,比分也交替上升得很快,但双方始终紧咬比分,都没有给对手拉开差距的机会。直到最后5分钟,老练的卫冕冠军展现出处理关键球的超强能力,打出一波4比0的高潮,最终以28比25拿下卡塔尔。
    小里维拉本场独得7分,是帮助西班牙队获胜的第一功臣。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维拉祝贺了西班牙队取胜,并直言“儿子的表现让我骄傲”。当然已经提前出线的东道主仍有希望争夺一个更好的名次,里维拉也表示“接下来又是全新的比赛,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卡塔尔要全力争胜。”至于那群西班牙球迷?他们整场比赛都很“敬业”一直为东道主加油,但在西班牙打出好球时,他们还是忍不住偷偷欢庆一下,以低调的形式。
    似乎是命运的安排,B组两支此前三连胜的球队克罗地亚和马其顿也在本轮狭路相逢,最终克罗地亚29比26获胜,这样一来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均以四连胜雄踞各自小组第一。卡塔尔、斯洛文尼亚、马其顿目前三胜一负,但也均有理论上的可能在最后一轮争夺小组第一。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