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第二轮对决今晚上演

    2014-2015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常规赛第二轮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称重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在海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世界椰林酒店举行,双方主教练均表示已做好了准备。
    这是首次莅临WSB世界职业联赛的中国龙队继上周首轮客场挑战英国狮王心队以2比3告负后,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在5个级别上对抗俄罗斯队。中国龙队派出了较强阵容。其中,52公斤全国冠军胡建关、60公斤级全国冠军及仁川亚运会第5名王磊和湖北去年69公斤级全国冠军及第12届全运会亚军刘伟是中国队最强的级别,也是能否爆冷击败俄罗斯队的关键。
    相比之下,上赛季唯一击败过总冠军古巴驯兽师队的俄罗斯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中国龙队,5名拳手中4人打过近300场比赛,特别是81公斤和+91公斤两个大级别拳手沙什金和全俄冠军赛冠军金巴托夫,对于中国年轻拳手张奥林和王志保优势更加明显,中国队取胜很难。在今天的称重仪式上,金巴托夫体重超过王志保将近10公斤,重拳的杀伤力很大。
    中国龙队总教练杨晓强表示,俄罗斯队是公认的世界强队,他们到中国比赛将对中国拳击有帮助,是中国拳手学习的一个好机会。中国龙队会聚了国家拳击队28名优秀拳手,由于规则从打点计分变成职业拳击的10分制,比赛回合数量多了,比赛的密度加大,因此中国国家队从去年12月开始集训,训练节奏和强度都加强了。虽然存在不足,但通过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以赛带练,以赛促练,相信中国拳手的水平会有提高。
    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领队周涛认为,中国队要想击败俄罗斯队难度很大,王磊和刘伟打法凶悍,有一定国际比赛经验,是中国龙队取胜的希望。关键看52公斤全国冠军胡建关的发挥,但不管输赢,中国龙队都要敢打敢拼,打出勇气和精神。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