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两场大冷 门日本伊朗点球遭淘汰

    本届亚洲杯已经拥有了很多神奇,中国队小组赛3场全胜,小组赛无一场平局、4个小组第一皆3场全胜。在1月23日的两场1/4决赛中,亚洲杯再创下两个神奇冷门,卫冕冠军日本队,以及曾经三届亚洲杯冠军的伊朗队在两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中分别被阿联酋队和伊拉克队淘汰。日本队和伊朗队都参加了去年6月的巴西世界杯。
    日本队前三轮小组赛全胜并一球不失,显示出“高人一等”的实力。但对阵新科海湾杯冠军阿联酋队却开场7分钟就被对手攻破球门,日本队虽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占尽场上优势,以近20次射门将对手压迫得喘不过气来,但直到第81分钟,才由替补上场的柴崎岳弧顶劲射将比分扳平。加时赛日本多次丧失破门良机后,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名将本田圭佑第一个出场即将点球罚飞。在阿联酋一名队员也将点球罚丢后,第6个出场的香川真司再将点球罚到门柱上弹出,阿联酋遂以总分6比5获胜。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两伊大战”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伊拉克率先进球,伊朗扳平,90分钟内双方1比1平。加时赛伊拉克先进两球领先,老将尤纳斯门前鱼跃破门,伊朗在扳回一球后,直到120分钟的最后时刻,才在3次门前混战射门中破门将比分扳成3比3。随后的点球大战,双方历经8轮大战,伊拉克队才以总分10比9险胜,此役堪称本届亚洲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伊拉克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