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维克安泽大赛 丁立人战平棋王

    2015年国际象棋维克安泽大赛于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在荷兰维克安泽结束了第12轮的争夺。在大师组的比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执白弈和现任国际象棋棋王卡尔森。在挑战者组的比赛中,中国小将韦奕执白战胜东道主女将哈斯特,继续高居该组榜首。
    中国头号男棋手丁立人和棋后侯逸凡参加大师组的争夺。该组名将云集,在第12轮的比赛中,丁立人和侯逸凡分别战平当今棋王卡尔森和阿塞拜疆名将拉迪亚波夫。本轮大师组只有两盘棋分出胜负,荷兰棋手吉里先手击败美国棋手苏伟利,克罗地亚棋手萨里奇执白击败波兰棋手沃伊塔泽克,其他几盘对局全部以和棋告终。本轮过后挪威名将卡尔森积8.5分领跑大师组,吉里积8分紧随其后,法国棋手瓦谢尔、苏伟利和丁立人同积7.5分并列处于第三集团。侯逸凡积4.5分,在14名棋手中排名第11位。
    在挑战者组的比赛中,中国小将韦奕继续高歌猛进,执白战胜荷兰女将哈斯特,取得三连胜。本轮过后,韦奕积10分高居挑战者组首位,该组头号种子捷克棋手纳瓦拉积9分位居次席。最后一轮韦奕将执黑对阵萨利赫,只要和棋即可确保冠军。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