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拳击联赛 中国龙队不敌俄罗斯

    2015年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第二轮1月23日晚在海南三亚结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现场观看了比赛。首次参赛的中国龙队顽强拼搏,虽以1比4告负,但依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是中国龙队在本赛季A组的第一个主场比赛,面对世界劲旅俄罗斯队的强大挑战毫无畏惧,打出了令人称道的拳击勇敢精神。其中,第一个出场的上海21岁52公斤级拳手胡建关与打过300场比赛胜281场的俄罗斯全国季军塔什卡拉科夫对决打得有板有眼、思路清晰,通过快速进攻、移动和反击,破坏了对手的进攻节奏,削弱了对手重拳威力,较好地控制了比赛进程。
第3回合,胡建关重拳将对手右眼眶击伤后,对手战斗力下降,盲目进攻和犯规较多,被胡建关抓住机会连连进攻得手,比分领先。第4回合,俄罗斯拳手塔什卡拉科夫眼眶伤势越来越重,医务监督经过几次暂停查看后认为其无法继续比赛。根据规定,这场原定5回合比赛提前结束,胡建关以技术性击倒(TKO)方式为中国龙队取得了首场胜利。
    在60公斤和69公斤级比赛中,来自重庆的拳手王磊和来自湖北的刘伟在身高臂展均处于劣势情况下,与俄罗斯拳手阿布杜拉什多夫和布达耶夫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最终,两位俄罗斯拳手胜出,总分2比1领先中国龙队。
    在81公斤和+91公斤大级别比赛中,俄罗斯拳手什申金和吉姆巴托夫整体实力更加明显,特别是在重拳力度上占有绝对优势。年轻的中国拳手张奥林和王志宝双双告负,俄罗斯队以4比1战胜中国龙队。
    赛后,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说:“我对比赛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比分是1比4,但是中国队发挥得不错,在改了新的拳击规则后,俄罗斯这样的强队优势就更明显,我们改得晚,还在不断适应,但是今天的比赛我们场场都在拼。我们需要承认和对手的差距,但是也有获胜的可能,比如第二场和第三场,我们和对手其实都很接近,我相信中国拳击会提高,而且我们已经在提高了。”
    根据赛程,中国龙队将于1月30日迎战另一支世界强队乌克兰奥塔曼斯队。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