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轻取阿联酋澳大利亚闯入亚洲杯决赛

    除了天时地利人和,还有比对手大一号的身材、快一步的速度、大很多的力量。靠这些优势,澳大利亚队在1月27日的亚洲杯半决赛中前15分钟即取得两球领先,最后兵不血刃地以2比0轻取阿联酋,时隔4年后再度杀入决赛。
    开场仅3分钟,澳大利亚获得角球。卡希尔前点争顶形成牵制,后卫塞恩斯伯里乱军丛中插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与上一场淘汰日本开场早早进球不同,阿联酋开场即丢球被打乱了节奏,他们不得不提前全线压上进攻。第10分钟,“海湾梅西”奥马尔边线处妙传助桑科尔右路内切传中,哈里尔包抄低射击中立柱外侧弹出。这也是阿联酋全场仅有的几次对澳大利亚球门形成威胁。
    第14分钟,澳大利亚再度取得进球。弗兰季奇与克鲁泽右路连续传递将球传至门前,卡希尔抢点引发禁区内混乱,隆戈攻门被封堵,另一名后卫戴维森插上左脚推入球门下角。
    两球领先的澳大利亚队随后放慢了进攻节奏,并以强大的身体优势和高控球率控制场上局面。除奥马尔偶有灵光闪现外,阿联酋几乎没给澳大利亚球门造成任何威胁。
    下半场,澳大利亚继续控制场上局面,并将领先优势维持到终场哨响。
    澳大利亚将在1月31日的决赛中对阵韩国队。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