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三冠军获奥运入场券

    国际拳联创办的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经过3轮激烈角逐后,目前已经有3个级别冠军产生。其中,德国+91公斤级拳手普菲费尔击败摩洛哥拳手阿贾奥伊,成为国际拳联APB职业拳王争霸战历史上第一位拳王。
    APB是继2010年11月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之后,国际拳联于去年10月创办的又一个人职业拳赛,是国际拳联根据过去几年中世界各国优秀拳手的综合表现和成绩,确定了所有10个级别前8名拳手的参赛资格。比赛采用佩奇制和10分制职业拳击计分规则,拳手摘掉头盔,每场比赛打6个回合,争夺冠亚军之战打8个回合。
    经过去年11月1日、11月29日和12月20日3轮角逐后,10个级别的前两名全部产生,并从2015年1月24日开始进行最后一轮排名赛及冠亚军决战。其中,率先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91公斤级决赛中,此前3轮保持全胜的德国上届世锦赛季军普菲费尔在重拳杀伤力和精准度上均超过摩洛哥拳手阿贾奥伊;经过8回合较量后,3位裁判均以78比74裁定普菲费尔获胜,使其成为APB历史上第一个+91公斤级职业拳击世界冠军。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75公斤级决赛中,东道主拳手基里奇与俄罗斯头号拳手切波塔雷夫展开角逐,基里奇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加之准备充分,在前6回合占有明显优势。最后两回合虽然因体力下降处于被动,但3位裁判依然以80比72,78比74和78比73认定基里奇获胜,成为该级别第一个职业拳击世界冠军。
    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69公斤级决赛中,受到同胞基里奇夺冠鼓舞的另一位土耳其拳手斯帕尔面对肯尼亚拳手奥克维里也打得格外出色。前6回合比分遥遥领先,胜券在握。因此,奥克维里要想获胜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两回合将对手击出拳台。最终斯帕尔以3位裁判打出的78比74相同比分问鼎,土耳其成为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的大赢家。
    他们3人均顺利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原定1月31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中国拳手吕斌和吴中林49公斤级APB决赛,因与1月30日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中国龙队在海南主场对决乌克兰的比赛有冲突,因此国际拳联决定将这场比赛推迟到2月5日举行。
    届时,无论谁获胜,中国都将获得国际拳联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该级别第一个世界冠军和一张巴西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