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拳击联赛中国龙队再遣年轻拳手出阵

    2015赛季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暨巴西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第3轮将于1月30日在三亚举行。首次参赛的中国龙队再次派出年轻拳手迎战世界拳击强队乌克兰奥塔曼斯队。
    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龙队遭遇两连败。但本着学习和锻炼队伍,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的目的,中国龙队此次依然派出了年轻拳手,分别是49公斤级的黎家豪、52公斤级的刁剑豪、64公斤级的赛日克、75公斤级的黄家斌和91公斤级的李明涛。
    对此,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领队周涛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WSB联赛每周在主场或客场都要打比赛,密度和强度都很大,加之对抗性很强,参赛的队员或多或少都有些受伤。为了让参赛拳手得到更充分的休息调整,也为了让更多年轻的中国拳手有机会在世界最高水平的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舞台学习、锻炼和提高,此次中国龙队派出了年轻拳手为主的阵容。
    其中,刁剑豪技术较全面,具有较好的对抗能力,首场面对英国拳手基本发挥了水平,只是因客场原因惜败。赛日克打法凶狠,体能充沛,敢于对抗。
    相比之下,世界拳击强国乌克兰奥塔曼斯队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中国龙队。其中49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两名外援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其中前者获上届世锦赛第3,具有相当高的水平和对抗能力。因此,中国龙队要想取胜难度很大。
    尽管这样,周涛表示,上星期中国龙队输给俄罗斯队后,国内媒体对中国拳手敢打敢拼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龙队也进行了认真总结,通过看录像寻找问题、找不足,并对训练计划和内容进行了调整,使之更有针对性,在比赛中将训练中的技战术打出来。目前,全队士气旺盛,力争打一场进一步。
    根据日程,中国龙队和乌克兰奥塔曼斯队称重仪式和赛前新闻发布会于1月29日举行,1月30日的比赛中央电视台将进行转播。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