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外援全小将 WCBA辽宁吓山西一身冷汗

    27日,2014—2015WCBA季后赛即八强淘汰赛全面开战,对垒结果全部为主场失利,辽宁辽东农行以77比86不敌山西竹叶青,沈部万成地产60比69输给军旅姊妹八一广博文具,广东松山湖62比82负于北京首钢,上海宝山51比61败给江苏永联。目前山西、北京、江苏和八一均为1比0大比分领先。
    在所有的比赛中,最不可思议的是辽宁对山西的比赛一个是卫冕冠军,而另一支却是因黑龙江队被罚而幸运递补上来的,且没有外援,完全靠“90后”甚至“95后”一代打球的辽宁队,山西队居然被这样一支球队打得透不过气,并吓出一身冷汗,她们首节以19比25受挫,并以35比46结束半场。后通过摩尔等人的追分,才仅以60比59结束第三节。令辽宁队遗憾的是最后一节没能顶住山西队的进攻,让老道的摩尔冲垮了防线,并完成逆转,最终辽宁队以9分劣势不敌卫冕冠军,但这样的表现却让人对这支全新的辽宁队感到骄傲,看到了未来强者的身影。全场比赛辽宁队共4人得分上双,王程程18分,程凤16分,胡钥明15分,张东霞13分;山西仅两人上双,摩尔得分高达48分,马雪雅12分。
    两支军旅的对话,并没有发生赛前期待的沈部主帅苗立杰上阵的精彩一幕,因而双方的比赛轨迹与此前交锋相比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上半场沈部打得有板有眼,给八一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并以38比32领先结束半场。但下半时却成了八一的天下,她们成功地以孙梦然和张丽婷的“双塔”战术抑制了沈部,最终以48比47反超结束第三节,由于沈部太渴望这一比赛,因而全场拼得十分凶猛,体力也透支厉害,因而第四节命中率较差,最终以9分的差距丢掉主场。
    北京对广东的比赛,正像北京主帅许利民所言,“广东不好打,实力不差”。双方首节的较量让北京队感受到了比赛的难度,比分一直紧咬。但由于广东突破能力强的场上灵魂控卫杨力维受伤退出比赛,让北京队在后面的比赛中难度下降,最终以大比分胜出。
    江苏对上海的比赛,虽然开局上海打得风生水起,先声夺人但随后就让江苏利用内线组合把形势扭转,并以17比11领先第一节。之后虽然场上有紧张时刻,也有比分迫近的胶着,但全场均为江苏主导,不过双方后三节分差相加只差4分,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本场比赛上海队准备得很到位,完全限制住了江苏的三分雨,全场江苏三分14投0中,这在此前的比赛中是不可能的。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