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正赛开杆国家队表现出色

    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正赛在江西玉山打响,在1月28日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国家队4位女将表现出色。  
    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得到了世界三大台球组织的支持,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的304名运动员参赛,除了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李赫文等国内好手外,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希金斯、塞尔比、肖恩·墨菲,以及九球名将珍妮特·李、艾莉森·费雪、“小魔女”金佳映等也都投入到中式台球的赛场之中。
    28日是世锦赛正赛首日的比赛,国家队“四朵金花”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韩雨表现出色,其中刘莎莎7比3击败来自中华台北的花式撞球世界冠军林沅君,付小芳7比2击败“黑寡妇”珍妮特·李。
    1月24日至26日进行了本次世锦赛的外围赛,正赛从1月28日开始,2月2日将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本次比赛总奖金300万元。
    28日上午,玉山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星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中国·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以体育文化为核心,以台球产业为标志,将引进国际国内高端赛事,建设星牌台球产业园、国际台球文化中心。
    27日进行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晏驹腾,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主席伊恩·安德森,世界职业台球协会(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副主席马克西姆等出席。“九球天后”潘晓婷与众嘉宾一起为本次世锦赛开杆。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