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传奇全国巡回邀请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由上海中清龙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京英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刀塔传奇全国巡回邀请赛”于1月31日在北京迎来最终对决。本届巡回邀请赛是国内首个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指导下开展的移动电竞赛事。
    从1月3日开始,历时一个月,来自各大平台服务器的顶尖选手通过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大战区的紧张角逐确定了32强。所有32强选手齐聚北京,争夺最后的总决赛冠军。最终来自上海赛区的张纬凭借精湛的操作赢得了总决赛冠军,获得了8万奖金!来自成都赛区的张家辉和曾俊滔分获二、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表示,作为总局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经过10余年的发展,我国电子竞技运动迅速普及,爱好者和从业人员日益增多,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影响力逐渐扩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移动电竞项目相对来说操作简单,上手容易,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易于开展竞赛活动。移动电竞已成为电子竞技的重要分支,符合全民竞技精神。“近十年来,电子竞技这一体育项目也随着科技的发展,自身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特别是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催生了更多形态的电子竞技赛事项目及比赛方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作为电子竞技项目的主管部门也高度关注移动电竞领域的发展。此次全国巡回邀请赛就是移动端电子竞技赛事的一次有益探索。”任丁东说。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