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进手球世锦赛决赛卡塔尔队“让梦继续”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话用来形容东道主卡塔尔队在2015年男子手球世锦赛上不断“刷纪录”的表现再合适不过。在连克奥地利、德国闯入四强后,东道主又在1月30日晚进行的半决赛中31比29掀翻波兰,闯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火星撞地球”般相遇的欧锦赛冠军法国队26比22力克世锦赛卫冕冠军西班牙,与东道主会师决赛。
    “打进四强像做梦一样,为什么不继续梦幻下去呢。”半决赛前卡塔尔队就有了“让梦继续”的野心。“卡塔尔人民配得上这样的荣耀,如果我可以帮助他们,是我莫大的荣幸。”球队主帅、西班牙人里维拉延续着他一贯的激情执教风格。
    开场后波兰队略微领先,直到第20分钟卡塔尔队终于追到10平,此后东道主一鼓作气以16比13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东道主气势爆棚,在主场近两万名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再也没有给波兰迫近比分的机会,最终以两分优势获胜。本场卡塔尔队多点开花,马尔科维奇、卡波特、马拉什、哈萨布得分均超过5分,而波兰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只有两人。守门员萨里奇更是球队制胜的功臣,他全场有12次成功扑救,波兰队守门员只有可怜的4次。本场获胜,除了让卡塔尔男子手球队继续刷新亚洲球队最佳战绩纪录之外,还使得他们成为史上第一支闯入世锦赛决赛的非欧洲球队。
    2014年欧锦赛半决赛时,法国队正是淘汰了西班牙并最终夺冠。想不到在这次世锦赛半决赛中两队再度相遇。两队开场拼抢非常激烈,多次打平。随后凭借21号古伊高5分钟内连得4分,法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领先5分,并以18比14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西班牙队开始反击,一度3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最后5分钟法国队门将欧米耶大爆发,拦下了西班牙的所有攻门,护送法国队进军决赛。全场欧米耶42次扑救成功20次,48%的扑救成功率也创下本次世锦赛的最高纪录。
    世锦赛五至八名排位赛在31日结束,丹麦、克罗地亚、德国、斯洛文尼亚分列第五至第八名。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