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表示 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机会不大

    出现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活动现场的刘翔再次成为焦点,当组委会宣布他成为赛事推广大使之一时,刘翔表示,“北京能够举办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田径世锦赛,作为田径运动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很高兴能够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分子,参与其中,为田径项目在国内的推广做一些贡献。”
    接着他以一名老运动员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参加世锦赛的经历:“我参加过五届田径世锦赛,开始的时候是个‘菜鸟’,当看到加西亚、杰克逊等一帮世界高手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能和他们同场竞技。慢慢地我在这样的大舞台上得到了更多锻炼,无论是技术、身体还是心态都成熟了很多,到2007年终于在大阪世锦赛拿到金牌。总体而言,我对自己每一届世锦赛的表现都挺满意的,感谢世锦赛给了我成长的机会。”
    当然,除了推广大使的头衔之外,外界更关心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刘翔会不会再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的跑道上,“世锦赛对于每个田径运动员来说,都具有强烈的吸引力,这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契机。而且这次比赛又在家门口举办,我肯定特别想参加。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参赛的机会不大。”“飞人”透露,近期他正在积极地进行恢复性训练,身体状况还不错,但是由于世锦赛达标资格到7月份就会截止,留给他的准备时间非常有限,如果仓促复出的话,不仅不会收到好的效果,反而可能对他的身体造成更大的影响。所以放弃本次比赛,对刘翔来说,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尽管亲口给出答案时,刘翔脸上写满了遗憾,不过他还是表示,“无论以什么样的身份,届时我肯定会来到世锦赛的赛场,希望把田径运动的魅力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大家。”
    当被问到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最想对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运动员说什么的时候,刘翔说,“国内年轻运动员平时参加大赛的机会相对比较少,希望他们能够好好把握世锦赛这种顶级赛事的锻炼机会,不要过多地在意成绩,还是要把重点放在感受气氛、积累经验上。”
    最后,刘翔用其一贯幽默的语气寄语北京田径世锦赛,“田径是运动之母,让我们在今年8月份的北京一同投入到‘母亲’的怀抱中吧!”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