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参赛资格及次序发布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日前发布了2015赛季参赛资格及次序,女子中巡赛事总监冯力源接受《中国体育报》专访时表示,参赛资格及次序是球员选择比赛的重要依据。
    随着女子中巡奖金、站数的增加和体系的丰满,从2012年开始,女子中巡设定了参赛资格及次序,这是球员选择比赛、安排行程的重要依据。“比如外国球员来打比赛,就需要提前订机票、安排行程和训练,再比如球员下半年要参加欧巡和美巡的考试,那此时就不能打其他比赛。”冯力源介绍。
    对于2015赛季参赛资格及次序中的部分重要条款,冯力源进行了解读,比如第一条是“在2015年1月1日世界女子积分榜排名前三的中国职业球员 (1年豁免)”,目前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冯珊珊、林希妤、鲁婉遥,她们有资格参加女子中巡全年的赛事。“现在已经确定,林希妤将参加3月12日的女子世锦赛。”
    第二条中,中国公开赛冠军、世界女子锦标赛冠军(5年豁免)。“这两场比赛是女子中巡的大满贯,冠军有5年豁免权,相信这两场比赛未来奖金会越来越高,参赛球员水平也会越来越高。”冯力源说。
    此外,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年度奖金王(3年豁免)。冯力源进一步解释,“比如2013年的奖金王郑艺娜,她从2014年到2016年都有豁免资格。2014年林希妤是奖金王,但林希妤已经在中国球员世界排名前三名里,第二名也不会递补。”
    对于拿到女子中巡批准或认证赛事的单站冠军,除获胜年球员将获得两年豁免,拿到多站冠军,再额外加一年豁免,冯力源特别强调,球员是按照拿到冠军的时间进行排序。
    第五条中,2014年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奖金榜排名前40并且参加比赛场次达到4场或以上的球员。冯力源解释到,“比如钱佩芸、叶莉英等球员,虽然2014年没有拿到单站冠军,但每站的名次都不错,在奖金榜排名也很靠前,就可以获得参赛资格。”冯力源还介绍,2016年的资格次序会要求球员2015年参加场次达到6场或以上。
    对于表现出色的新人,要看当前奖金榜,“在报名截止日当天尚未获取资格的排名在当前奖金榜前20中排名最高的5名球员。”
    此外,对于资格学校、球员怀孕等情况以及注意事项和例外事项、备注、参赛名额,资格次序都有规定。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