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进入“保级大战” 比赛竞争激烈

    随着2月2日羽超联赛第8轮结束,本赛季羽超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较量,联赛已经进入到保级大战,而由于未来两年联赛只降级不升级,本赛季保级大战格外激烈。
    本赛季之初,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未来两年联赛只降不升。现有的12支队伍到赛季结束时会有2支降级,变成10支,然后明年再降2支成为8支。乒羽中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改革,可以将优秀运动员集中起来,让比赛更有对抗性和看点。按照此规定,本赛季12个俱乐部,经过分区双循环角逐的常规赛后,分别在蓝区与红区排名垫底的队伍降级。
    从目前的排名榜上看,红区位居倒数第一的升班马广西瀚德保级形势最严峻。他们8轮比赛后仅胜1场,接下来两轮将面对辽宁队和红区领头羊湖南队。他们必须至少获得一场胜利,还要保证在其前面的广东不赢球,再看相互间净胜局。但从实力上看,缺少国手坐镇和外援助阵的广西队,想要战胜辽宁和湖南很难,他们第一循环在客场面对这两支劲旅都是大比分告负。而广东队后面两轮对阵江苏和辽宁,他们曾在主场4比1击败过江苏,来到客场依然有取胜的可能性。
    相比红区的明朗,蓝区的保级形势比较混乱。除了厦门和青岛两强以7场胜利遥遥领先外,其他四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危险。浙江队和四川队以3场胜利,分列第三和第四。八一队和广州队以2场胜利暂居第五、第六。
    排名蓝区垫底的球队是广州粤羽金戈铁玛,2012-2013赛季的联赛冠军,本赛季由于并未引入任何外援与内援,只保留男单名将王睁茗,实力下滑明显。2月2日,他们客场挑战四川以1比4告负,丧失了保级的主动权,能否继续留在羽超联赛同样还要看对手脸色,接下来还有两个客场,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同样面临保级重担的八一队与蓝区领头羊厦门队。
    八一队今年缺少了奥运冠军林丹与李雪芮,联赛之路显得很艰难。在剩两轮的情况下,他们保级的最大对手是广州队。第一循环八一队曾客场3比2击败广州队,回到主场他们获胜的可能性将大增。
    浙江和四川队保级压力并不大,但是他们要在最后两轮确保一场胜利,否则当常规赛结束,4支队伍都是三场胜利时,比较相互间净胜局,谁能保级成功就很难说了。
    2月7日和9日,本赛季羽超联赛常规赛将进行最后两轮的争夺,届时排名红区和蓝区最后一名的球队将降级,排名各区前两名的队伍将成为四强,参加6月份进行的季后赛,争夺冠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