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最近喜事连连 准备在美过招鲍威尔

    对于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布莱登顿基地训练的短跑飞人苏炳添而言最近喜事连连。前一段,因为报名战绩优异,他先后收到了美国田协主办的波士顿和纽约两站系列室内赛的邀请函,上周末他又和百米接力队的好兄弟张培萌、谢震业和陈时伟共享了“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组合奖的喜悦。
    伴随着喜悦,苏炳添的新赛季室内比赛也即将到来。继上周末张培萌在德国新赛季首度亮相之后,苏炳添也迫不及待地希望下场试试身手了。他表现出怎样的状态,对于今年北京田径世锦赛有很强的前瞻意义。
    事实上,苏炳添能够获得美国系列赛的邀请函是很不容易的。美国田协即将在2月28日至3月1日在波士顿举办高手云集的全美室内田径锦标赛,之前2月7日在波士顿和2月14日在纽约的两站分站赛算是大赛前的热身平台。要知道美国田协对于特邀选手的邀请条件相当苛刻,只有成绩达到一定级别才能获邀。相比于100米,苏炳添的60米短跑实力更加过硬,去年在波兰举办的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上,苏炳添预赛跑出6秒58,半决赛跑出6秒57,决赛跑出6秒52,最终获得一个宝贵的第四名,虽然仅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没有站上领奖台,但他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跑的历史。
    正是这样“强悍”的成绩打动了美国田协。这两站比赛,苏炳添应该算是成绩最好的“陪练”之一。接力队领队邹振先和队友谢震业都对记者透露,苏炳添自从来到美国备战世锦赛以来,一如既往地认真,训练保持专注。因此苏炳添没有理由不在自己的强项创造一个好成绩。不说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6秒60以内的成绩是可以期待的。
    当然,首站波士顿的比赛一大看点之一是前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解禁复出后首度亮相。2013年6月鲍威尔被检测出兴奋剂阳性,被禁赛18个月(后经过申诉改为6个月),解禁复出之后,鲍威尔没有急于参赛而是将2015赛季作为备战重点,毕竟北京世锦赛将在今年举行。他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我仍然有能力做一些大多数短跑选手做不到的事,我感觉自己最佳的状态还没有来呢。这个阶段,我变得强壮了,更专注更聪明了,所以我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好状态表现出来,请大家保持耐心。”
    除了鲍威尔之外,本站比赛还有伦敦奥运会女子撑竿跳冠军简恩·舒尔、大阪世锦赛男子1500米、5000米双料冠军拉加特等美国田径界的明星人物。这些意欲在北京世锦赛有所作为的美国运动员为了通过选拔,也必将拿出上佳的竞技状态。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