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落幕爱普尔顿白鸽收获冠军

    经过10天830多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于2月2日晚在江西玉山结束,英国球手达伦·爱普尔顿和中国球手白鸽分获男女冠军。
    男子决赛在两位英国球手、斯诺克名将塞尔比和美式撞球好手爱普尔顿之间展开。半决赛中,塞尔比击败了中国球手刘海涛,爱普尔顿战胜了另一名中国球手楚秉杰,两人会师决赛。决赛上半场爱普尔顿以11比9领先塞尔比,下半场塞尔比曾连追数局并一度反超,但最终仍以19比21惜败。
    爱普尔顿拿到了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并收获了60万元冠军奖金。赛后爱普尔顿表示,“中式台球不同于斯诺克和美式,我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对于奖金的使用,爱普尔顿计划和妻子去度蜜月,这笔钱还可以缓解他买房的经济压力。
    女子决赛在白鸽和张晓彤之间进行,经过长达30局的角逐,白鸽以17比13击败了中式台球全国排名第一的张晓彤,收获冠军的同时还赢得了40万元奖金。赛后白鸽兴奋地说:“其实从未想过会拿到冠军,似乎冠军只是一个梦,现在真的圆梦了。”
    本次世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玉山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