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搭上世乒赛直通车率先拿到入场券

    2015年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于3日下午在江苏镇江决出了首个直通名额。小将樊振东相继战胜许昕和马龙,率先搭上了今年苏州世乒赛的直通车。
    打法全面、状态正佳的马龙在赛前更被看好,他在半决赛中以3比2逆转黑马梁靖崑,显示了强大的比赛控制能力。这场比赛马龙在前三局过后以1比2落后,第四局在9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尽管在第五局马龙一上来连丢6分以0比6落后,但是在开局非常被动的情况下,马龙并没有慌乱,而是一路将比分追至9比9平,并最终以16比14完成逆转。
    樊振东在半决赛中面对同门师兄许昕,他在8比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11比9、12比10和11比7连下3局,从而以3比1淘汰许昕。
    决赛中樊振东以9比11再次先输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不过樊振东对关键分的把握非常坚决,以11比9扳回一局。随后樊振东乘势追击以11比5拿下第三局,然后在第四局一上来就以5比0领先,并最终以11比8获胜,从而以3比1击败马龙,率先拿到了今年苏州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在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之后,樊振东透露自己在赛前就有预感,能够在这次选拔赛中拿到冠军,从而获得直通资格。因为在使用新塑料球后自己已经找到了合适的技战术打法,比赛中处理球更加合理,无谓失误少了,因此更敢于和对手“去缠、去咬”。马龙也认为,樊振东在适应大球方面要显得更快一点。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则表示,其实新球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机会,无论是樊振东、马龙、张继科还是这次表现不俗的梁靖崑,都是各有特点,队内比赛的目的就是让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提高。
    在首个直通名额产生之后,男队还将从4日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的选拔赛,还是有8人参加,再决出一个直通名额。其中上半区的马龙将对阵崔庆磊,梁靖崑遭遇许昕,在下半区方博对阵徐晨皓,张继科对阵郝帅。这个抽签结果对大满贯球员张继科还是非常有利的,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他晋级决赛的阻力要比马龙和许昕小一些。
    女队的直通选拔赛在3日进行了上半区两场1/4决赛的争夺,丁宁以3比0横扫李晓丹,陈梦以3比1击败车晓曦。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