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脚卡希尔 加盟上海绿地申花

    上港有孔卡,申花来了卡希尔,新赛季上海足坛将呈现“双卡双待”的局面。2月4日,绿地申花俱乐部通过官网对外宣布:澳大利亚现役国脚蒂姆·卡希尔已与美国大联盟球队纽约红牛达成解约协议,正式加盟申花,双方签约1年。35岁的卡希尔就此开始他在中国的全新冒险生涯,其年薪约在300万美元左右。
    此前,绿地申花已敲定两名后卫新援苏恩祖、帕帕多普洛斯,加上留用的莫雷诺、恩里克,4个名额已定,最后选定卡希尔,申花考虑的是“3+2”搭配,即3名非亚洲外援加2名外援,这样可以保持4名外援在场。
    起初,绿地申花高层对于卡希尔的年龄还有点担心,毕竟已经35岁“高龄”,但是其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对中国队的表现,头顶脚踢一人独进2球,让绿地申花打消了顾虑,坚定了引进卡希尔的决心。俱乐部的一位高层说:“虽然他年纪大了,但在球场上看的还是表现和职业态度,而不只是年纪。”
    在澳大利亚,卡希尔是最出名的球员之一,曾加盟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了8个赛季,直到2012年,其间还与中国球员李铁是队友。他得分能力突出,捕捉机会能力超强,堪称当今亚洲第一前锋。
    随着卡希尔的加盟,绿地申花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全部结束。内援方面,引进了王赟、李建滨、吕征、张璐与耿晓峰,申花在各条线上的实力得到极大的提升。整体实力相比上赛季要强出一大截。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