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中国龙队客场挑战古巴

    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第四轮将于2月5日至8日在8个国家展开,A组的中国龙队将客场挑战世界拳击强国、上赛季WSB冠军古巴驯兽师队,面临巨大考验。
    这是继与英国狮王心队、俄罗斯队和乌克兰奥塔曼斯队对决遭遇“三连败”之后,年轻的中国龙队本赛季遭遇的第4个强劲对手,参赛的5位中国拳手分别是52公斤级常勇、60公斤级山俊、69公斤级胡日查毕力格、81公斤级施国军和+91公斤级塞尔维亚外援巴比奇。
    其中,来自云南的山俊、内蒙古的胡日查毕力格和湖北的施国军都具有较强的进攻和对抗能力,常勇是前全国冠军,技术较全面,曾一直和邹市明训练。
    但与技术、力量和经验均占明显优势的古巴驯兽师队相比,这场比赛的胜负没有任何悬念。因为在前3轮比赛中,古巴驯兽师队均未失一场,均以5比0取胜对方,其中包括上一轮5比0完胜俄罗斯队,其强大实力可见一斑。
    然而,能够与如此强大的古巴队进行主客场10个级别全面较量,无疑是中国拳击恢复近30年来第一次,因此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只要敢于发挥,打出平时训练水平,同时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胜负并不重要。
    2月3日晚,由教练赵勇、李勇志和潘峰率领的中国龙队已离京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将于北京时间2月7日中午与古巴队较量。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