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小花表现出色中国力克泰国迎首胜

    2015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I组比赛2月5日在广东奥体中心网球场展开第二轮的角逐。首轮失利的中国女网依靠小将王蔷、郑赛赛的出色表现,以2比1击败泰国队,取得本次比赛的首胜。不过随着同组对手哈萨克斯坦的两连胜,中国队晋级之路依旧艰难。
    彭帅领衔的中国女网在本次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的比赛赛前被认为是出线热门,但由于昨天首轮以1比2不敌哈萨克斯坦,这为中国队的晋级之路蒙上阴影。今天比赛,彭帅和张帅等两员大将皆因伤病等原因缺阵,比赛重任就落在王蔷和郑赛赛身上。
    两朵“小花”果然不负众望。仁川亚运会女单冠军王蔷迎战泰国选手普利普奇,她打得相当轻松,分别以6比0和6比1,轻取对手。第二场比赛,郑赛赛面对的是泰国38岁的老将塔纳苏甘,塔纳苏甘经验丰富,一上来就以6比3先下一城。不过郑赛赛在随后的比赛中展示年轻小将的体力和魄力,利用对手体能下降、失误较多的战机,以6比4和6比2逆转成功。两场单打的胜利,也意味着中国队如愿取得本轮比赛的胜利。
    赛后,郑赛赛表示,这是她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联合会杯的单打比赛,取得胜利非常高兴。“队内彭帅、张帅等人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作为小师妹,我应该挺身而出。对手经验丰富,开局很好。自己在输了第一盘比赛后,及时调整,更加专注于比赛,最后取胜,这也是跟对手的体能下降有关系。”郑赛赛打完三盘单打比赛已经是下午14时10分,15时她还要与王蔷搭档出战双打。没有吃午餐的郑赛赛,赛后第一时间找东西吃,补充体能。“希望不要受体能下降的影响,尽量打好双打比赛。”
    在双打比赛中,王蔷/郑赛赛组合还是受到体能的影响,最终以2比6和6比7负于泰国组合库姆淳/尼扎。但中国队还是以总比分2比1取胜。
    另外,中国队所在的B组比赛对手,哈萨克斯坦以2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两连胜暂居小组第一,中国队排名第二。本次比赛两个小组的第1名进行决赛,获胜的一方将晋级2015年4月举行的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II组附加赛。中国队若要排名小组第一,还要希望明天能战胜实力强大的中华台北队,同时泰国队也要击败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晋级之路困难重重。另外小组A组比赛,日本队两战全胜,基本锁定小组第一。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