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张继科马龙挺进决赛

    2015年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于2月5日在镇江进入第四天。在男队的第二轮淘汰赛中,大满贯球员张继科状态回升,有惊无险地连闯两关挺进决赛,他将与马龙争夺男队的第二个直通资格。
    张继科在首轮比赛中状态欠佳,一上来就被小将梁靖崑爆了冷门,马龙虽然也没有拿到首张直通门票,但是他在首轮比赛中的发挥还算比较正常,他最终闯入了决赛,然后负于樊振东。
    与首轮相比,张继科的临战状态明显好了很多,尽管两场比赛他都被对手拖入了决胜局,但是打到生死攸关的关键球,“藏獒”总能顶住压力释放自己。在率先进行的1/4决赛中,张继科面对老将郝帅,两人在前四局战成2比2平,决胜局中张继科以11比8获胜,从而以3比2淘汰郝帅。小将方博在另一场比赛中以3比1击败了徐晨皓。
    半决赛中,张继科与方博在首局的争夺就异常激烈,先是张继科10比8率先拿到局点,随后方博连得3分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张继科紧咬比分并最终以16比14获胜。第二局的进程也是波澜起伏,张继科再次10比8拿到局点,方博顽强地追平比分,接下来张继科充分发挥反手拧拉的技术特长,将比分锁定为12比10。连下两局之后,张继科打得不够耐心,方博乘机以11比6和11比4连扳两局,将大比分追平。决胜局中张继科再次在关键分的争夺中占了上风,10比10平之后他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最终以3比2淘汰方博,挺进决赛。
    上半区的马龙在半决赛中以11比6、11比8和11比6连下三局,横扫许昕。这样马龙将与张继科争夺男队的第二张直通门票。
    女队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丁宁以3比1击败小将陈梦,木子3比0完胜冯亚兰。决赛中丁宁将对阵木子,胜者将与女队首次直通选拔赛的亚军武杨争夺第二张直通门票。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