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马球世界杯 “黑马”巴西爆冷夺冠

    上周末,雪地马球世界杯在天津落幕,巴西队一路扮演黑马的角色,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决赛并夺冠。队中一位名叫林斯的队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球感极佳,总是能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巴西队最终夺冠,林斯功不可没。
    赛后,谈到自己绝佳的球感,林斯也不无得意,“我大概就是为马球运动而生的。”林斯说,他出生在一个马球世家,父亲是一名马球运动员,所以在林斯的记忆中,他在襁褓中就开始看马球,“我从生下来那天就开始学习马球,我活了多少岁,就练了多少年马球。”
    巴西并不是世界上马球最发达的国家,这次在天津举办的雪地马球世界杯对林斯所在的巴西队来说更是具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巴西气候炎热,境内无雪,林斯透露,为了能备战此次世界杯,巴西队真是“蛮拼的”,“我们之前到奥地利训练了一段时间,还打了4场比赛,慢慢适应了在雪地上打马球的感觉和节奏。”
    能够打出这样好的成绩,让包括世界马球联合会主席在内的人都感到有些出乎意料,但是林斯却觉得这很正常,因为巴西本身就是个擅长球类运动的国家。“大家知道巴西的足球是最棒的,事实上,雪地马球就是在雪地上打球,和足球有异曲同工之处,而我们巴西人对球类有着天生的灵感,所以我们什么球都可以玩得很好,包括雪地马球。”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