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周末“变装”上阵更具吸引力

    2月14日至16日,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将在纽约举行。自萧华担任NBA总裁以来,为让全明星周末更具有吸引力,他没少动脑筋。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今年的全明星应该会非常好看。
    新秀赛往往被视为全明星周末的鸡肋赛事,但萧华今年对新秀赛进行了改革,把它变成一二年级的“美国明星队”大战“世界明星队”——这是今年全明星周末最成功的一次改制。由美国本土一年级与二年级球员对抗其他国家一年级和二年级球员,这样的赛制,一方面是把双方的荣辱感放到首位,另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检验美国本土未来之星与其他国家的篮坛希望之星间的实力对比。
    今年的扣篮比赛恢复了原有的赛制,回归篮球本质,更能让人享受最纯粹的扣篮。今年参加扣篮赛的4名球员——森林狼队的拉文、魔术队的奥拉迪波、雄鹿队的安特托孔波和网队中锋普拉姆利各有特点,观众可以欣赏到不同类型的扣篮。比如身高只有1.93米的奥拉迪波将展示他的弹跳,拉文将上演空中飞翔的好戏,孔波的步幅到底会有多大,普拉姆利的暴扣到底有多么震撼,让人都充满期待。
    当然,这一届全明星周末最值得期待的是NBA全明星历史上阵容最豪华的三分大赛。
    去年萧华刚刚上任就对三分大赛进行了重大改革,参赛人数第一次由6人增加为8人,人数的增加使投手种类更加丰富。今年除了保持8人参赛,位置将更加单纯,除了科沃尔和卫冕冠军贝里内利是擅长远投的小前锋,其余6人全都是后卫,其中更有库里和哈登这两位MVP大热门。老鹰队的科沃尔是如今联盟唯一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其他参赛选手也都屡屡在比赛中奉献百步穿杨的好戏。
    全明星技术挑战赛也因为改了赛制而变得更有对抗性。以前的技术赛是计时PK,自从纳什在2005年创下25.4秒的纪录以后,再无人能超越,于是去年萧华别出心裁地将其改成“双人接力”,东西部各两组,以两人总成绩计时。这一次,技术赛再做改变,共8人参赛,但分成上下半区,每区各有4人捉对PK。这样的改变淡化了用时的概念,增强了对决的趣味性。
    今年的全明星正赛也不乏看点。一个是加索尔兄弟同时作为东部和西部的首发亮相,让全明星赛首次出现了兄弟对决。另外,票王库里与哈登的对话,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