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想留——那些缺席全明星的明星们

    “全明星”,顾名思义,能够入选的都是NBA最优秀的球员,所以,对NBA球员而言,入选全明星是巨大的荣耀。但是,每年全明星总有几位不太走运的人,因为伤病等原因入选却无法参赛,今年似乎尤其多。
    最早确定缺席的人是科比。湖人当家球星今年已经连续第17次出任全明星首发,刷新NBA历史纪录——科比的入选次数排名历史第二位,仅次于贾巴尔的19次。本赛季是科比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只有1996-1997新秀赛季没有入选全明星(1998-1999缩水赛季取消全明星赛),其他赛季全部入选,且都是首发出场。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随着科比受伤赛季报销,他今年的全明星之旅也宣布告吹。之后,NBA主席萧华宣布国王队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取代科比参加全明星。
    然后是洛杉矶快船队主力大前锋格里芬,他因右肘感染接受手术,预计休战4至6周,因此缺席今年的全明星赛。本赛季格里芬一共出场51次,场均得到22.5分、7.5个篮板和5.1次助攻,并因此入选本届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格里芬退出全明星之后,由开拓者后卫利拉德顶替格里芬的位置。
    随着科比、格里芬的退出,今年已经有两位西部全明星首发球员都因伤缺席。
    可是,这份因伤缺席全明星的明星球员名单人数还在增长。北京时间2月11日,热火宣布,韦德将不会出战今年的全明星赛。
    自1月28日在与雄鹿的比赛中腿筋拉伤之后,韦德已经连续缺阵了热火的6场比赛。今年是韦德连续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过去10年的全明星他都悉数参加,并获得了2010年全明星赛MVP。
    对于鹈鹕队的核心“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而言,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全明星,却是他第一次打全明星赛先发。但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由于肩膀受伤,戴维斯决定退出全明星赛。另外还有一些球员因为伤病影响存在无法出战的可能,包括东道主尼克斯队的安东尼,他的膝盖一直有伤,现在正在权衡自己的健康程度,看是否足够支撑他参加全明星赛。
    看来,缺席全明星,是很多明星无奈的选择。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