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排联合会正式公布2015女排亚锦赛分组

    亚洲排球联合会日前正式公布了2015年女排亚锦赛分组。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将在今年5月于北京、天津两地先后与各支亚洲劲旅交手。虽然亚锦赛是中国女排2015年度的第一项国际大赛,但本届亚锦赛将是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赛,所以中国女排此次亚锦赛之旅不容有失。
    2015年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展开。根据亚排联日前公布的赛程,16支参赛球队共分成4个小组,其中东道主中国队与伊朗队、斐济队和印度队被分在A组,B组包括泰国队、中华台北队及中国香港队、斯里兰卡队,C组有日本队、越南队、蒙古国队和土库曼斯坦队;此外,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澳大利亚队和菲律宾队则组成D组。按照规程,第一阶段四个小组将进行组内单循环赛事,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球队晋级八强。随后第二阶段比赛中,A小组前两名与C小组前两名分为E组,B、D各小组前两名分为F组再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一阶段同组的对手不再交手),获得E小组前两名和F小组前两名的四支球队在此后进行交叉半决赛,获胜的两队则进入最终决赛争夺。
    根据这种赛制,中国队进入四强不存在任何问题。但进入四强后,中国队将与老对手泰国队或韩国队等亚洲一流劲旅交锋,中国队需要经受的考验不少。
    由于亚锦赛举办时间提前,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也没有时间举行,这将使得中国队在结束集训后直接进入“真刀真枪”的亚锦赛争夺,而不像往年那样在集训后有一项商业比赛可以调整队员状态、检验集训成果以及试验阵容。
    虽然中国队主帅郎平的目标是力争在今年女排世界杯上获得前两名从而“直通”里约奥运会,但为了保险起见,中国队也必须在此次亚锦赛上力争冠军。所以本次亚锦赛对于中国队非同寻常,毕竟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始终是中国队在这一奥运周期里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性目标,同时也是不容被打破的底线。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