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转战纽约 面对众多好手期待提速

    上周六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田协室内系列赛男子60米比赛中,最好成绩达到6秒52的苏炳添仅跑出6秒71的成绩,未能闯入决赛。经过在佛罗里达基地的一周调整后,苏炳添又将来到纽约准备第二站系列赛。
    为什么第一场比赛比平均成绩慢了0.1秒多了?现任中国短跑接力队领队邹振先表示正是波士顿寒冷的天气把苏炳添“冻蒙了”。“苏炳添为了准备这个比赛,凌晨三点起床赶早班机。从佛罗里达到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就好比在国内从三亚到东北。这给苏炳添的状态带来了一些影响。”邹振先表示。天气温度也显示,从零上20多摄氏度的佛罗里达,到零下20摄氏度的波士顿,苏炳添要承受40度的温差,可谓“冰火两重天”。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室内田径场举办,有着108年历史的纽约站室内赛与波士顿站有着诸多不同。首先,本站比赛的男子60米比赛是一枪赛制,没有预赛只有决赛。另外,参赛阵容也与波士顿站有所区别,最大牌的选手鲍威尔不参加,而波士顿站的冠军基蒙斯、美国短跑一线选手布雷西则在参赛阵容之中。对于苏炳添而言,这又是一个练习调整能力的机会。纽约虽然没有天寒地冻的暴风雪,但是气温也达到零下15摄氏度左右,再加之对手的绝对实力和速度能力依然在苏炳添之上,苏炳添必须有迅速调整自己进入状态的能力。如果发挥得当,苏炳添跑到6秒65以内还是可以期许的,运气好或许能争取奖牌。
    当然,纽约站室内赛最大牌的“明星项目”当属男子60米栏。大卫·奥利弗、杰森·理查德森、杰夫·波特都将本站比赛作为赛季首秀。尤其是“猛男”奥利弗,作为身价最高的美国田径运动员,承受关注度和压力的奥利弗恐怕最大的愿望就是卫冕。
    值得中国跳远选手李金哲注意的是,美国三大跳远名将,杰夫·亨德森、威尔·克莱耶、泰隆·斯图沃特也将在纽约室内赛一试身手。
    这几位美国跳远选手,斯图沃特个人最好成绩8.39米,亨德森最好成绩8.43米,克莱耶最好成绩8.29米。和李金哲一样,前两人的最好成绩均在2014赛季创造,虽然低于李金哲的8.47米个人最好成绩,但彼此实力非常接近。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