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女排重回甲A 立足自身面向未来

    日前结束的全国女排联赛挑战赛阶段,云南女排通过主客场3比2、3比0完成双杀,击败曾有“一冠两亚”辉煌的广东恒大,时隔8年再度挺进A组联赛。
8年的坚守和艰难,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得清楚的,云南女排队长刘梦雅表示重回甲A大家都很开心,“多年来终于可以安心过春节了,以前都是放两三天假,然后就训练。今年冲A成功,教练放了几天假让大家多休息一下,陪陪家人。”谈到未来的比赛,刘梦雅说,“甲A的比赛不仅对手更强,而且比赛节奏和强度更大,这对我们这些老队员的体力来说是一个考验,特别是主客场连续奔波作战,很容易引起伤病。年轻队员拼劲有余,但稳定不足,所以队伍的磨合和训练强度将是我们未来的重点任务。”
    冲A成功,最感欣慰的是云南女排主教练何琦,曾经作为郎平爱将的她在球场上为了梦想拼搏,现在作为主教练带领云南女排同样在拼搏。“云南女排和以前相比虽然有很大进步,但跟一流球队比还有很大差距。云南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不容易和高水平队伍进行教学交流比赛,特别是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锻炼机会少,成长就慢,也影响整个队伍的实力。”
    进入甲A之后,云南女排将要面对八一队、上海队、江苏队等拥有强大实力和强劲外援的队伍,何琦也承认,云南女排目前缺乏领军人物。是否需要补充后备力量?未来队伍建设是否需要进行调整?对此,何琦的回答是,今年不会有太大的动作,“我们也想引入高水平外援,但是费用太高,现在这支队伍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所以今年还会以目前的队员为主,针对甲A比赛的赛程和强度调整训练计划。”
    说起云南女排的主场问题,何琦表示要等春节之后再做决定。何琦无奈地表示,主场定哪里,除了场馆条件、球迷氛围外,最主要的还是费用问题。“我们过去在玉溪、个旧都做过主场,今年挑战赛的主场放在曲靖,都是考虑到地州的费用比昆明便宜一些。昆明是省会,安保要求更高,前两年一场比赛安保费用就七八万元,实在负担不起,希望到时候能有一个完善的方案,既能让球迷们看好球,又不会对球队造成太大的负担。”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