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中运会首设科技体育模型比赛

    云南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日前在楚雄市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数百名学生在比赛中一展身手。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科技体育模型运动在校园中的开展,本次中运会还首次增设了模型项目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科协、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妇联主办,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模型运动协会承办。共有180多名学生分别在2大类的10个小项中展开角逐。其中模型项目比赛是本次云南省中运会首次增设,并同时与“三圈电池杯” 全国青少年模型教育竞赛暨“体彩杯”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车辆、建筑模型比赛合并举行,中学生组共有8个州市的100余名选手参赛。
    对于在省中运会中增设模型项目,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文学表示,科技体育、模型运动越来越受到各级学校的重视,云南省目前已有一半的州市在逐渐开展这项动手动脑、寓教于乐的运动。这不仅是中小学对新的教育渠道的一种探索,对促进青少年阳光体育健身活动,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也大有裨益。李文学介绍,为了推动模型运动在云南的开展,云南省体教育部门展开了通力合作,不仅将模型运动纳入全省中运会,而且在学校推广模型运动过程中也给予政策、人员等方面的支撑,希望让这项科技体育活动在校园内逐渐生根发芽。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