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揭新赛季大幕 鲁能击败恒大夺冠

    本报讯  几个月前,一个跌宕起伏的2014中超赛季由卫冕冠军恒大客场对鲁能收尾。2月14日,两队再相逢于2015年超级杯,拉开新赛季大幕。经过90分钟激战,两队0比0战平,点球大战山东鲁能5比3获胜捧走超级杯。
    上赛季最后一轮客场战平鲁能,恒大实现中超四连冠,但在2012年夺得超级杯后,过去两个赛季超级杯均告失利。鲁能则在甲A时代两次超级杯失利,从未赢得过这项冠军。恒大升入中超后两队交锋均在联赛中,恒大3胜5平对鲁能保持不败,但这是两队超级杯第一次相遇。
    距新赛季中超首轮3月7日开战尚有二十几天,但那之前还有2月底的亚冠首轮,因此超级杯还是两队检验新教练、新人、新阵容和备战情况的一个窗口,而关注的焦点则是两队的新高价外援。山东鲁能走了洛维,库卡首发派上了洛维的“接班人”塔尔德利,恒大新帅卡纳瓦罗则在下半场派上了新外援高拉特和阿兰。
    这场比赛还是两位新老国门王大雷和曾诚的较量。上半场,王大雷几次扑出恒大有威胁的射门,最后时刻,曾诚先扑出王永珀的劲射,再将塔尔德利的补射拒之门外。90分钟战成0比0,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两队首轮点球由塔尔德利与埃尔克森主罚,两人均低射下角破门;王永珀与高拉特第二轮互射皆低射入网;第3轮乌索与阿兰再均顺利命中;第4轮郑铮罚入,黄博文则劲射中梁飞出;第5轮阿洛伊西奥罚入后全队立即涌入场内庆祝胜利。
    赛后当被问及比赛进程是否在预料之中时,卡纳瓦罗表示他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恒大有很多得分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卡纳瓦罗还说,他没想到比赛会直接进入点球大战。但鲁能主帅库卡却早有准备,并进行了演练,“我们专门练习过点球,点球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很高兴我们新赛季刚开始就夺得一个冠军,希望能夺得更多的冠军。”
    恒大新赛季备战,一直由卡纳瓦罗带队训练,此次里皮虽也来到杭州,但比赛一直由卡纳瓦罗坐镇指挥。恒大迟迟打不开局面时,里皮是否提出过建议,卡纳瓦罗说:“赛前和中场休息我都和里皮进行过交流,他的确有一些建议,但是我做出的最后决定。”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