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回”赛场庞清/佟健宝刀未老选择复出

    在得知庞清和佟健仍要“杀回”赛场时,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不理解,世锦赛两届冠军得主,冬奥会银牌选手,多次四大洲锦标赛的金牌经历,两人又是35岁高龄,为什么要选择复出?
    但庞清和佟健的回答是,他们太想在家门口参加一届世锦赛了,对于花样滑冰选手而言,这是除了冬奥会之外最高级别的赛事了,因此,庞清和佟健选择了用四大洲锦标赛练兵,检验自己的实力。
    2月12日,两人亮相在短节目赛场,一年前的同一天,他们在索契完美上演两套节目后宣布退隐。不过,两人在2014年的7月份才开始恢复,体能以及旧伤都是这对老将的障碍,好在他们顶住了压力,尽管佟健在三周单跳上出现了些许失误,短节目过后排名第四位,但两人仍坚持站在了14日的自由滑赛场上,这一次庞清出现了一点点瑕疵,但裁判被这对老将深深折服,133.12分的得分让他们在自由滑中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这对老将的节目内容分超过了冠军加拿大组合杜梅哈尔/拉德福德。总分199.99分,尽管与200分还有一点点差距,但两人的位次从第四名上升到第三位,摘得一枚铜牌。“我们在四大洲锦标赛上获得过五枚金牌,这一次只拿到了铜牌,但更令人兴奋,因为这是我们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也是我们为了上海世锦赛所做的一次尝试。”佟健说。
    区区一枚铜牌,却是两人获得认可的凭证。
    庞清说,四大洲两人打了十几次了,这是他们想找回比赛感觉的一次比赛,竟然比第一次参加比赛还紧张,尤其短节目,好在自由滑调整回来了。然后佟健说他们一定会参加上海世锦赛,为中国队增加一些竞争力,并且两人夺金的想法并没有改变,除此之外,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参赛,促进更多人热爱花样滑冰项目,为申办冬奥会助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