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少年击剑冠军赛落幕280名选手参加

    “上海大众曲靖东升杯”云南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2月15日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馆落幕。来自昆明、曲靖、玉溪等9个州市的21支代表队共280名选手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展现了少年剑客的风采。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曲靖市文体局承办,这也是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在去年省运会后承接的又一项大型全省性赛事,比赛旨在发现和培养云南省击剑后备人才,宣传和普及击剑运动项目。赛事按参赛选手的年龄分甲、乙、丙三个小组,其中甲组15至18岁,乙组13至14岁,丙组年龄从8至12岁,其中各组均设有男女花剑、男女佩剑、男女重剑三大类,2月11日至13日进行了各项目的个人赛,并决出了名次。
    2月14和2月15日两天展开了激烈的团体对抗。经过对决,玉溪队获得男、女甲组花剑团体冠军,昆明队获得男、女甲组佩剑团体冠军,男子甲组重剑团体冠军为玉溪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女子甲组重剑团体冠军为博奥击剑俱乐部队。比赛还决出了男、女乙组和丙组三个剑种的团体冠军。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