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宣布暂别高球赛场想不“健康”也难

    “老虎”伍兹日前在自己的官网上发布消息称,自己因为球技原因而决定暂时离开赛场一段时间。
    在声明里,伍兹明确表示:“我需要在自己的球技上投入更多的工作,也需要花时间陪伴那些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我此刻的水平和成绩,对于比赛层面的高尔夫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他还提到了两周后将在美国进行的本田精英赛,表示“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很快回到赛场。”
    当然,在声明里,伍兹提到了他的伤病,实际上,这也是无法回避的。不过,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来,伍兹尽量淡化了伤病对自己的影响,并且表示,“最近的伤情与我上一次做手术的伤势无关。我每天都在进行物理治疗,感觉也一天比一天好。”
    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在回复给媒体的邮件中称,“他的腰没什么好担忧的,他牙齿咬得吱吱响。坦率地说,他正在向绝对的最高峰发起冲击。”
    不过,大多数媒体仍然认为,伍兹这次离开赛场,球技欠佳只是表现,连绵不绝的伤病和差之千里的状态才是更深层次的原因。即使斯坦伯格在邮件中给媒体打了一针鸡血,相信也没有多少人会跟着他一起嗨。
        实际上,在过去几年里,伍兹不断受到各种伤病的困扰,包括他的颈部、膝盖、脚踝、手肘以及腰。就在几天前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伍兹的出现本来让众多球迷兴奋不已,然而首日比赛他就让人大跌眼镜,仅仅打完11个洞就因为腰部受伤退赛。
    2014年春天进行腰部手术之后,伍兹一直强调自己“没问题”,一直今年2月初的凤凰城公开赛,伍兹还在说自己的腰伤已经痊愈。不过在凤凰城,伍兹却在第二轮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杆82杆!要知道,获得冠军的24岁小将科普卡同一轮只打了68杆。在过去8场比赛中,伍兹3次退赛,再说自己“没问题”,估计也只有斯坦伯格会相信了。
    伍兹和斯坦伯格一直在强调健康“没问题”,还在声明中表示希望打两周之后的本田精英赛,其实,这样的喊话,最喜欢听到的无疑是一个一个进来的赞助商。1月伍兹签约了一个耳机品牌,这是他自去年12月签下印度英雄摩托车之后,短短两个月内签下的第三个赞助商。在经历了长达十数个月的出轨、离婚风波和伤病困扰之后,能够重新得到赞助商的青睐,再度深挖自己的商业价值,伍兹和斯坦伯格一定花费了很多精力。
    即使暂时离开赛场,伍兹也一直在制造话题,吸引注意力。刚一宣布休赛,伍兹就跑到科罗拉多陪伴正在参加世界滑雪锦标赛的女友林赛·沃恩,随即就传出了两人好事将近的消息。
    不过也不难理解伍兹的言行,这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处世的方式,就像偶像明星曾经深藏恋爱史一样,职业运动员把伤病深藏,把好的一面展示给粉丝,是回报赞助商,回报球迷,回报自己的唯一方式,只要其还想在圈中立足,这就是唯一的选择。
    重约在身,伍兹想“不健康”,恐怕也不行!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