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肯定阿拉木图申办工作

    16日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阿拉木图考察的第三天,头两日一直回避媒体的评估团终于跟记者们有了一次短暂的正面接触。评估团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茹科夫在数名记者的追问下表态称,对阿拉木图的申办工作“印象很好”。
    根据考察日程,当天中午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参观麦迪奥高山滑冰场时,媒体获准拍照,但不得提问。中午12点多,在近50名记者等待了大约半个小时后,评估团终于现身这个海拔高1700米的露天滑冰场。当拍照结束评估团准备离开时,记者们迅速围拢上去,希望从诸位“评委”口中探得只言片语。不过,评估团成员大多拒绝接受采访。几名记者不肯放弃,追问评估团主席茹科夫的考察感受,这位身材魁梧的俄罗斯人最终撂下一句“印象很好”,随后匆匆离去。评估团成员、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当·彭吉利算是友好,他在一名相熟的英国记者恳请下停下脚步,简单谈了他的考察感受。“此地阳光灿烂,场馆漂亮,是个好地方。”彭吉利说,“(在主题陈述和场馆考察过程中)我们提了不少问题,也都得到了令人满意的回答。”但他接着又说,“考察才刚刚开始,还有许多情况需要分析评估。”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当天还考察了用于高山速降比赛的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和规划中奥运村与媒体村所在的奥运城。
    在当晚的例行媒体通气会上,阿拉木图奥申委负责人再次强调,由于阿拉木图现有许多冰雪场地设施,仅需稍加改造即可满足举办奥运会需要,因此相较索契冬奥会赛事举办开支肯定要低许多。
    根据日程安排,17日评估团将与阿拉木图奥申委继续举行闭门会谈,18日考察结束。3月24日至28日,评估团将赴北京进行考察。随后评估团将根据对这两个城市的考察情况完成一份评估报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

(高鹏 苗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