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外援韦弗为自己感到尴尬羞愧

    针对本人在与青岛队的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中的不冷静行为,山西队外援韦弗日前通过个人微博表达歉意,称“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尴尬和羞愧”。
    “首先,我要为自己行为所带来的尴尬向俱乐部老板、管理层、球迷、教练和队友表示道歉。在我返回美国的途中,我有足够的时间去反思自己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的行为,这让我感到尴尬和羞愧,”韦弗在通过微博发布的一份公开信中说。
    11日与青岛队的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中,韦弗在第四节还剩4分04秒时因严重犯规被夺权,他在离开球场走向球员通道的同时拿起球队席椅子重重摔在地上,这给联赛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此后韦弗被中国篮协给予通报批评、停赛5场的处罚。由于在比赛中被取消比赛资格,他又被自动追加停赛1场。
    “我知道CBA联赛绝不容忍这种行为,我保证今后绝不会再发生这样的情况,”韦弗说。他向CBA联赛以及中国篮协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韦弗还向以自己为榜样的那些孩子表达歉意,“自己树立了一个坏榜样”。对那些在比赛现场目睹自己所作所为的孩子的家长,韦弗说:“我保证未来会做个更好的榜样,说到做到。”
    比赛中,在青岛队球员罗旭东运球时,韦弗狠狠地击打了其腹部。虽然信中并未明确指出名字,但言语中还是可以看出韦弗深深的歉意,“我还要向被我伤害的那位球员道歉,你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这让我很沮丧,然后这种感觉打败了我。还要谢谢你带给了我这种经历,让我懂得了一些东西,在未来变得更强大。”
    公开信的最后,韦弗表达了对留在CBA的渴望:“祈祷还能在CBA中打球。”此前,他曾连发三条微博,表态愿继续留在山西队打球,为这里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

(苏斌 黄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