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冤家聚首“华南虎”欲吞“北京鸭”

    在经过了季后赛首轮的波澜不惊之后,CBA半决赛终于将迎来一场令人期待的对决——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将与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将再次狭路相逢。
    在CBA赛场上,北京和广东已经成为一对宿敌,2011-2012赛季,首次打进总决赛的北京队击败广东,获得球队历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上赛季双方相遇在半决赛,经过一场经典的5局大战,北京再次笑到最后,昂首晋级总决赛。而这一次,广东队期待复仇。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北京队先是在揭幕战中击败广东,但第二回合后者在主场以24分的优势胜出。从常规赛的整体表现来看,“华南虎”无疑表现得更好,尤其是下半段拿到27连胜,超越辽宁队获得常规赛冠军。北京队则有些起伏不定,最终只拿到常规赛第四名,这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将失去主场优势。对于两支实力相近、彼此知根知底的球队来说,一个主场优势可能会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另外,广东队如今可谓兵强马壮,小外援拜纳姆的到来为球队很好地梳理了攻防体系,让华南虎变得更加稳定,大外援阿德里恩尽管在来到球队之后还没有表现出统治级的实力,但他对北京队来说可能会是个未知因素,会让对手很难防守。伤愈复出的周鹏对广东队来说也是及时雨,他的防守是球队需要的,届时他可能会是限制马布里的主要球员。
    更值得注意的是,广东队本赛季并不被特别看好,常规赛下半段虽然连胜,但收官阶段的输球减轻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再次输球,但随后横扫对手晋级,打了4场球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坏事。北京队前两个赛季击败广东,两位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功不可没,但今年要想故技重施并非上策,毕竟马布里在体能上已经有所下降。莫里斯如果再被防死或状态不佳,北京队很难赢球。常规赛后半段和季后赛首轮,北京队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外援贡献减少,本土球员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半决赛要想再次击败广东队,本土球员的表现对北京男篮来说非常重要。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