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仲裁法庭裁决阿姆斯特朗赔偿千万美元

    据外电报道,美国的一家仲裁法庭已作出裁决,要求前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和顺风体育(TAILWIND SPORTS)公司赔偿1000万美元,因为他们为了掩盖阿姆斯特朗的服药丑闻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国际性的涉及伪证、诈骗和共谋的虚假宣传”。
    总部设在达拉斯的SCA保险公司16日称,仲裁法庭以2比1的结果通过了这项仲裁结果。这一仲裁法庭是由3人组成的,除了阿姆斯特朗方面和SCA保险公司方面各自推荐的1人之外,还有一位是中立的主席,而这位主席作出了支持SCA的裁决。
    顺风体育是阿姆斯特朗当年效力的美国邮政车队的母公司。在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的职业生涯中,SCA保险公司向他和顺风公司支付了1200万美元的奖金。在阿姆斯特朗和美国邮政车队的禁药丑闻爆发之后,这7个冠军头衔全部被剥夺。
    SCA保险公司早在2005年就因为这笔奖金的事情提出了仲裁申请,当时的案子也催生了一个搜集阿姆斯特朗用药证据的基金会,相关证据后来在禁药案中发挥了作用。尽管在很早以前就被外界指责使用禁药,但阿姆斯特朗一直坚决否认,SCA公司在2006年曾和他达成了支付700万美元奖金的协议。但是,在阿姆斯特朗禁药事件真相大白之后,SCA保险公司再次采用法律手段向阿姆斯特朗追讨奖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