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格赛第三轮国安富力大胜晋级小组赛

    亚冠资格赛与小组赛之间正好跨着中国的春节,但两支中超球队却早早进入状态。2月17日,上赛季中超亚军北京国安队主场3比0战胜泰国曼谷玻璃队,中超第三名富力则客场力克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两队双双杀入将于2月25日开战的亚冠小组赛。
    北京国安队在经过西班牙集训、收到良好效果后,又赴上海打了两场热身赛,以很好的状态主场迎战泰国曼谷玻璃队,并早早取得进球。第17分钟,周挺右路配合后送出传中,禁区中路德扬头球攻门直奔球门下角,曼谷玻璃队门将达威古将球扑出底线。但巴塔拉接着角球传中,张呈栋前点头球后蹭被达威古扑了一下,但球仍向球门远角飞去,球在门线上被“新人”宋博轩捅入。上半场结束前,曼谷玻璃队门将几次扑出北京国安队射门。
    下半场,北京国安队继续以强大攻势向对手施压,拥有多名外援的曼谷玻璃队几乎没对国安球门形成威胁。第61分钟,宋博轩策动国安快速反击,德扬禁区前大力低射直奔球门下角,达威古再次做出精彩扑救。3分钟后,国安将比分扩大。宋博轩禁区左路传中球被曼谷玻璃队后卫用手挡下,裁判判罚点球,巴塔拉操刀命中点球。第73分钟,朴成中路横带妙传,德扬劲射门柱弹回,巴塔拉补射空门命中,国安攻入第3球。
    2月25日,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G小组中客场出战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同组的另两支队是日本浦和红宝石队和韩国水原三星队。
    第二轮亚冠资格赛主场3比0击败新加坡勇士队后,广州富力马不停蹄转战澳大利亚,已完全进入状态的富力客场3比1淘汰中央海岸水手队,昂首进入亚冠小组赛。
    中央海岸水手队两个赛季前曾亚冠小组赛出线,但淘汰赛1比5不敌广州恒大。那之后多名主力转会,本赛季仅列澳超第8。
    比赛一开始,富力便反客为主。第7分钟,朴钟佑右路长传至左路,哈默德前点故意一漏,姜宁得球内切晃开角度大力射向远角,球直挂球门上角。第57分钟,富力打出精彩反击,朴钟佑后场长传前场左路,哈默德摆脱防守横敲,姜宁高速突入禁区后再冷静横敲,卢琳轻松推射空门破门。第82分钟,富力用张远换下汪嵩,加强前场反击速度。第88分钟,中央海岸水手队后卫罗斯在中线附近回传失误,球越过自家门将滚入球门。第91分钟,中央海岸水手队特里费罗主罚前场任意球破门,总算挽回些主场颜面。
    2月24日,富力将在F组客场将对阵大阪钢巴队,同组还有城南FC队和武里南联队。
    届时,另两支直接参加亚冠小组赛的恒大、鲁能也将同时出战。H组的恒大将出战首尔FC队,同组还有鹿岛鹿角队和西悉尼流浪者队。E组鲁能将出战一支资格赛出线球队,同组另两队为全北现代队和越南平阳队。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