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运动队吹响羊年体育 “集结哨”

    带着新年新希望,展现新年新气象。从正月初三起,上海各支运动队已吹响羊年首训的“集结哨”,用勤奋和坚持成就未来。
    羊年首个工作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来到市体育局慰问,希望体育部门在新的一年里,围绕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加倍努力工作,发展体育事业、壮大体育产业,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继除夕完成马年最后一练后,仅休整初一、初二两天,上海各支运动队便结束假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羊年首训。上海游泳馆内哨声响起、水花四溅,游泳队员奋力冲刺,水球队员演练战术,花样游泳队的队员同步动作,展开训练。让走进训练馆的人们都感觉“如沐春风”。
    排球馆中,击打声此起彼伏,上海成年、青年男女排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走下领奖台的两支队伍丝毫没有放松,而是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强化训练,乒乓馆、羽毛球馆内球鞋与地板间摩擦声“吱嘎”作响,扣杀声不绝于耳。运动员一丝不苟,教练员严格要求。室内沙排馆内,沙滩排球队员们训练热情高涨,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迎接下一次挑战。
    室外训练更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湖面上,赛艇队、皮划艇队运动员的训练尤为艰苦,桨叶翻飞,刺骨的湖水不时浇湿训练服,与汗水交织。青年女足的队员们则凭着刻苦的训练和积极的态度,传承“铿锵玫瑰”的精神。
    大年初三,也是上海绿地申花队羊年首训的球迷开放日。近300名申花球迷来到康桥训练基地,与新外援卡希尔、帕帕多普洛斯、苏祖等见面拜年。卡希尔被申花球迷的热情感染。他用中文说“新年快乐”,向现场球迷拜年。申花主教练吉洛也向球迷表示,新赛季“我们有能力跟任何球队抗衡。”

(刘琦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