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休息全力备战 国羽冬训迎接全英赛

    刚刚过去的农历羊年春节假期,对于在海南冬训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为了抓紧时间备战新赛季,他们只有短短的半天休息时间,队员都没有回家过年。2月25日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海南冬训的最后一天,26日全队回到北京进行短暂调整,28日前往英国迎来本年度首个重要赛事——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去年下半年中国羽毛球队不少主力队员由于频繁参赛,没有时间系统训练,很难保持最佳状态,成绩起伏比较大。同时,2015年中国羽毛球队比赛多、任务重,3月3日,全英公开赛将拉开本赛季国际赛事的帷幕,而从5月开始,里约奥运会积分赛就将正式打响,5月中旬苏迪曼杯中国队将在东莞本土作战,8月仍然会有单项的世锦赛。所以,中国羽毛球队在新年之际仍然闭门集训。从1月4日国羽就抵达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羽毛球训练基地开展冬训,希望通过两个月的集训,让队员们达到最佳状态,迎接新一年的赛事。
    2月23日晚,作为全英赛前的热身,2015中国(陵水)羽毛球对抗赛挥拍,来自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等的羽毛球名将们齐聚陵水雅居乐体育馆。由于正值大年初五,本次比赛又为贺岁表演赛,共同为全国人民庆贺新春。此次对抗赛共分女单、混合3对3和男单3个比赛项目,最终女单对抗王适娴2比0轻取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混合3对3的比赛,蔡赟/傅海峰/于洋0比2不敌徐晨/张楠/赵芸蕾;男单对决,谌龙2比0横扫中国香港老将胡赟。对于此次对抗赛,王适娴和谌龙均表示,这既是对他们前一段冬训成果的检验,也为全英赛进行了很好的热身。
    为了不影响冬训和备战的节奏,错过了回家过年的日子,但队员们都表示理解。女双和混双全满贯名将赵芸蕾表示,冬训效果不错,就是有点累。“因为距离比赛时间很近,进入正常的备战节奏了,也就没有感觉到特别迫切放假的需求。”赵芸蕾说。
    自从去年11月因为右脚伤病,退出中国公开赛后,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缺席了之后的所有国内外比赛。这个冬训对于李雪芮来说是与众不同的。“这个冬训对我来说,一直处于恢复期,整个情况比预期要好很多。至于结果,大家就看我在全英赛的表现吧!”李雪芮告诉记者。经历了伤病,雪芮羊年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自己身体健康。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