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公布新一届国家及国奥男篮名单

    2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男篮、国奥男篮首批集训队员名单。这份名单仍然以年轻人为主,不过来自新疆队的老将刘炜再次回归。
    今年中国男篮的主要任务是征战2015年9月23日至10月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按照规则,只有获得亚锦赛冠军的球队才有资格获得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出现在首批集训名单上的队员均已结束了本赛季CBA的比赛任务,一共包括19人,其中新疆队贡献的球员最多,分别为西热力江、周琦、刘炜和马坎。其中刘炜的入选最为引人关注,这位35岁的老将有望再次代表国家队出现在亚锦赛赛场上。
    此外,山东队有3名球员入选,为丁彦雨航、睢冉和陶汉林,东莞的三位小将顾全、李慕豪和孙桐林也悉数入选,来自福建的王哲林、赵泰隆、天津的李荣培、八一的韩硕、邹宇宸、江苏的易立、浙江的吴前、浙江广厦的王子瑞以及吉林的崔晋铭也都出现在了大名单之中。
    两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来自八一队的王治郅将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国奥队主教练则由新疆的崔万军担任,蒋兴权和姚明将继续扮演国家队顾问的角色。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