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对帕奎奥对决敲定 酬金创历史最高

    经过近6年的马拉松谈判后,世界瞩目的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和“菲律宾国宝”帕奎奥的“世纪之战”于2月21日最终敲定,双方将于5月2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进行对决,梅威瑟和帕奎奥将铁定分别获得1亿2千万美元和8千万美元的酬金,再创拳击历史新纪录。
    最终,38岁的梅威瑟和36岁的帕奎奥最终经过相互妥协之后,特别是帕奎奥,双方在比赛协议上签了字,双方将于5月2日进行WBC和WBO次中量级拳王统一战。根据协议,这场比赛分别由梅威瑟的签约付费电视网SHOWTIME和帕奎奥的签约付费电视网HBO共同进行直播,每户收费从89.95美元至100美元,预计付费电视总票房收入将达到创纪录的4亿美元。
    另外,根据协议,这场比赛总酬金数也将达到创纪录的两亿美元,梅威瑟将获得总酬金的60%,即1亿2千万美元;帕奎奥获得余下的40%,即8000万美元,也是历史上第2个单场比赛酬金最高的纪录。
    双方比赛协议签订后,引爆了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兴趣。据美国ESPN美国有线电视网做的一项调查,在43223名被调查者中,认为梅威瑟击倒获胜的为6%;认为梅威瑟比分获胜的38%;认为帕奎奥击倒获胜的为26%;认为帕奎奥比分获胜的为26%;认为双方战平的只有4%。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